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好处 决明子4个本领你都了解吗

决明子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它也算是滋补品,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常被人用来滋补身体,决明子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吗?决明子的吃法有很多,基本都被人泡水饮用,大家知道决明子的禁忌有什么吗?

决明子的好处

明目

很多上班族都是通过脑力活动赚钱的 ,这些人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用电子产品,例如手机、电脑等,眼睛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很有可能会造成眼睛疲劳,干涩和红肿的症状,会感觉非常难受。

可以通过决明子缓解症状

如果大家每天都有这个情况,是可以通过决明子缓解症状的,大家可以自己去店里购买药物,在中医的角度看,决明子有很好的明目作用,它对于辅助缓解眼睛肿痛有不错的效果。

养肝

肝脏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它参与到身体各项工作就有500多种,不单单要负责各种代谢、解毒,还会参与到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物质的合成。一些人因为肝脏功能下降烦恼,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

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一旦作用在肝脏上,喝得越多越会增加乙醛在体内积攒,终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如果你有这种情况,就不妨用决明子泡水喝。

据《中国药典》中记载:“决明子味甘、苦,入肝、大肠经,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等好处”。在做法上大家首先要去除杂质,接着把决明子洗干净,捣碎后用来炒,直到有香味就可以了。

减肥

现实生活中,减肥困扰着很多人。如果你在寻找办法,在饮水上建议大家远离甜饮料,用决明子泡水代替,或者是把它当成一种茶饮,坚持饮用具有减肥的好处,适合肥胖、血脂高的人群。

用决明子泡水代替,或者是把它当成一种茶饮

润肠通便

对于频繁上火、排便困难的人,不妨用决明子泡水喝,决明子有祛火、通便的好处。如果你在排便时觉得腹胀,还可轻轻按压腹部,帮助机体排便。

决明子的吃法

1、杞菊决明子茶

这个是所有决明子喝法当中使用为广泛的。

喝法::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用沸水冲泡,闷15分钟后即可饮用。

1/2页
决明子的吃法决明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