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三七会让身体尝到这些甜头

功效与作用:健脾止泻、止痛。适用于慢性胃炎、胃癌、结肠炎患者,有食少、脘腹隐痛、大便溏烂症状者,比较合适服用。

药理分析: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止痛的效果,山药合莲子能健脾。猪肚是健脾补胃的佳品,故全方有健脾止泻、止痛的功效。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止痛的效果

麦冬三七水鸭汤

材料:三七或者三七粉10克,麦门冬15克,,生地黄10克,陈皮5克,水鸭一只,食盐。

制作方法:三七敲碎,成小块(纱布包裹,用锤敲就可以),也可以直接用三七粉,生地黄切片,水鸭切小块,再将三七或者三七粉等中药材和水鸭放一起,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炖,两小时后加入食盐即可,可以长期服用。

麦门冬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滋阴生津、行气止痛。适合于胃出血或者慢性胃炎患者,常见饮食减少i、脘腹隐痛、口干、大便秘结者比较适合服用。

方解:三七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止血止痛、活血养血,麦门冬、生地黄能养阴,陈皮燥湿化痰、行气,全方有滋阴生津、行气活血的作用。

三七的禁忌

孕妇勿食

在孕妇怀孕时期尽量不要吃任何药物,并且因为三七大的效用是活血化瘀,则如果孕妇食用了三七,会出现流产的可能。不过是坐月子期间的产妇,熟三七是不错的补品,熟三七与生三七不同,吃熟三七是可以补血的。

感冒不宜食用

感冒期间如果食用三七,会加重病情,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因此,如果有定期服用三七或者三七粉作为日常保健的朋友,还是停用一段时间吧,等感冒好了一段时间以后再恢复服用为好。

感冒期间如果食用三七,会加重病情

注意食用量

三七因为是天然的中草药,对人体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所以一次性不要服用太多,保持在3克以内为好,有些人可能在开始食用的时候,会出现短时间内四肢无力的情况,但是很快就没事了,因为这是它的活血功效在发生作用,因此出现轻微症状不需要惊慌。

月经期不要服用

三七是有着活血作用的,因此在女性来例假的时期是不适宜食用三七的,但是假如女性朋友出现了淤血性的月经异常,则可以食用适量的三七来调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味中药,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在用三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