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6个好处你都知道吗

当归补血粥

原料:黄芪30克,当归1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黄芪切片,与当归共煎,取汁去渣,再与洗净的粳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共煮为粥,加红糖调味。

将黄芪切片,与当归共煎

用法:分2次,温热服。

功效:益气补血。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先前,量多色淡,质地清稀,神疲倦怠,面色不华,气短心悸,小腹有空坠感,舌质淡,苔薄而润,脉沉虚无力。

当归补血汤

材料:当归6克,炙黄芪30克。

做法:水煎服。

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形体虚弱,肌肉消瘦,头昏眩晕,病后体弱,产后血虚等。

当归红枣茶的

材料:红枣适量(去核)、当归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红枣去核, 将材料放入煲内, 水滚转慢火煲30分钟即可。

提醒:当归性温热,火旺阴虚者忌用。腹泻、腹胀、湿重及食欲不振者忌用。

功效:补血养颜,通调气血。适用于防皱祛斑,舒缓紧张情绪,去除血瘀引起的肝斑,皮肤干枯无光等症。

药理:红枣能健脾养血。饮红枣汤,能补血虚、清血热及散血瘀。 鸡蛋含有蛋白质,性味平、甘,能除烦安神、养血补阴及镇心益气。当归能使血生气旺、阳生阴长、益血和肝,配以红枣佐用,可健脾补血。

饮红枣汤,能补血虚、清血热及散血瘀

当归的禁忌

1、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当身体燥热,并且有某些部位出血,比如流鼻血,咳血等情况时,是不可以吃当归的,另外,咳嗽痰多或者是由于上火而出现咳嗽的时候,好不要吃当归。当归具有一定的通便润肠的作用,在腹泻的时候,吃当归可能会加重腹泻程度。

2、用量过大

当归通常需要严格按照剂量来进行煎服,如果长时间或者是大量的服用,很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比如感觉到疲倦,犯困。另外也有部分人,在大量服用当归以后,会出现有头痛,口干,恶心等症状,这时候需要及时停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当归可以说是常见的药物,不但能为大家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大家在服用当归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