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好处 茯苓的6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茯苓是一味中药,也被人们叫做松薯,它对身体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也可以被用来辅助治疗疾病,大家知道茯苓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茯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还能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茯苓,茯苓的禁忌有哪些?

茯苓的好处

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能起到对抗肿瘤的作用,在茯苓中有茯苓多糖,这个物质对于抑制肿瘤有一定的效果,还可以帮助缓解控制肿瘤带来的不适症状,起到对抗肿瘤的效果,在治疗肿瘤的时候,患者可以将茯苓作为辅助治疗手段。

茯苓能起到对抗肿瘤的作用

促进造血

在茯苓中有各茯苓多糖,也有各种维生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茯苓中含有硒元素,它们被身体吸收后,能很好的增强体液细胞的免疫功能,还可以有效的提高骨髓造血能力。有研究显示,吃茯苓能提高白细胞减少症患者身体中的白细胞数量。

促进消化,排毒清肠

茯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当中有丰富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帮助刺进肠胃蠕动,还可以改善消化功能,让身体中的代谢废弃物与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就能起到清肠的作用,茯苓中的物质,还能改善因为炎症导致的肠胃疾病。

利尿

茯苓药性平和,利水渗湿而不伤正气,可以有效缓解小便不利、水肿、体内湿寒等症状。

安养心神

茯苓可以有效安养心神,临床上中医常常使用茯苓来帮助病人调理心神不安、心悸失眠、抑郁、多梦等症状。

使用茯苓来帮助病人调理心神不安

调理痰湿

茯苓可以有效排解体内的湿气,对于脾虚、痰湿患者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茯苓的吃法

1、茯苓酒

把60克茯苓放入500克白酒中,一星期后就能喝,具有宁心安神和利湿强筋功效,特别适合心肌失眠以及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

2、茯苓香菇饭

把10克茯苓泡,捣成粉状,然后和少量香菇和大米一起蒸成饭即可,具有补脾止泻和安神益智效果,特别适合神经衰弱、心慌、脾胃虚弱及眩晕的人群。

1/2页
茯苓的好处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