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好处 女人喜欢益母草的理由在这里

说到益母草女性朋友应该不陌生,它是常见的中草药,对女性月经有一定的调理作用,益母草除了这个作用,还有哪些好处呢?益母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能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菜式。多数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益母草的禁忌有什么?

益母草的好处

1、活血调经

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度存在瘀血堵塞的情况,这个时候是可以用益母草促进血液循环的,益母草中的物质,可以打通堵塞的淤血,对于调理月经不调有不错的效果。益母草还能帮助促进子宫收缩,让子宫恢复兴奋状态。

益母草中的物质,可以打通堵塞的淤血

2、心脑血管作用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很多人都不重视自己的饮食,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出现,这些疾病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到身体健康。益母草中的物质对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有预防作用,很多治疗血管疾病的药方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3、抗凝血作用

益母草对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有不错的抑制作用。如果大家能适当的服用益母草,对于预防血栓形成有一定的好处,本身就患有脑梗心梗的患者,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益母草,这样能改善疾病。

益母草对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

4、抗真菌作用

益母草里面含有一种成分,它可以抗真菌,对于一些皮肤性真菌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皮肤病有时候是很难治愈的,但是,用益母草可以缓解大量的皮肤病。

益母草的吃法

1、陈皮益母草煮鸡蛋

食材:益母草、陈皮、鸡蛋

做法:益母草、陈皮、鸡蛋分别洗净,放入锅中,大火煮沸,转小火,焖煮十五分钟即可食用。

1/2页
益母草的禁忌益母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