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好处 女人喜欢益母草的理由在这里

功效:具有健胃消食、调理肠胃、活血调经的作用,可用于缓解月经延迟等症。

2、益母草红枣鸡蛋羹

食材:益母草、红枣、鸡蛋

益母草、红枣、鸡蛋

做法:益母草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二十分钟左右,捞出。再放入洗净后红枣,以及打入鸡蛋,煮十分钟左右,关火。将汤汁、红枣、鸡蛋食用即可。

功效:具有活血养血、利水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改善月经失调、月经量少等症。

3、山楂生姜益母草茶

食材:益母草、生山楂、生姜、红糖

做法: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备用。益母草、生山楂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焖煮十五分钟,再放入准备好的生姜丝焖煮五分钟。饮用前加入少许红糖调味即可。

益母草的禁忌

1、阴虚血少者:阴虚少血者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头发干枯、小便量少、大便干结、消瘦及大便干燥不润等。益母草具有活血的功效,如果大量出血或失血,就会加重血少的症状,同时益母草具有很强的抗药性,同时对阴虚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益母草具有很大的药效,所以对阴虚比较容易造成损伤,所以加重了阴虚的症状。

益母草具有活血的功效

2、没有瘀血阻滞的患者:如果没有以上所述瘀血症状,就会出现头痛、肿块、舌上长紫斑、面部长黑斑等症状,如果没有以上所述瘀血病症的人长期服用益母草,就会导致血溢脉外,出现异常出血,甚至出血不止,都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多多、经期延长、甚至崩漏等情况发生。

3、胎气不固者:益母草活血的功效,加上益母草的滑利性,极有可能导致下元不固、胎漏下血等意外变证,因此,孕妇在临床上需要禁忌使用益母草,以预防流产、早产等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益母草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益母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女性调理好月经,大家在吃益母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益母草的禁忌益母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