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天麻的好处 关于中药天麻你具体了解多少

烹调方式:将天麻清洗放进罐里,加清水上笼蒸透切片。用母鸡、肘子肉同熬汤。将牛尾按关节缝剁对外开放下锅内,放水、葱、姜、纯粮酒烧开以去臭味,再将已除掉臭味的牛尾挑入煮好的母鸡、肘子火锅内,另外也将香肠、瑶柱、调味料放进汤内,用慢火煨2h,熟后将牛尾、母鸡、肘子挑动,齐整地码入盘里,随后再将天麻片镶于盘周边,浇上熟淀粉,浇上芝麻油即成。

将天麻清洗放进罐里,加清水上笼蒸透切片

食法、食量:每天食肉、喝汤1——2次。

天麻炖鸡

原材料:老母鸡1只(约重1500g),天麻15g,发制冻菇40g,老母鸡汤五百克,调味品适当。

烹调方式:将天麻清洗切片,放进碗中,上笼蒸10min取下。鸡去骨切割成小块,用油氽一下,捞起来。葱、姜用油煸出味,添加老母鸡汤和调味品,倒进黑椒鸡块,用慢火焖40min,添加天麻片,再焖5min,水淀粉勾芡,浇上猪板油。

食法:佐餐或单食均可。

天麻炖甲鱼

材料:甲鱼1只(约450g),天麻片15g,调料适量。

烹制方法:用沸水将甲鱼稍烫一下后,刮去表面泥膜,挖净体内黄油。用甲鱼胆在甲鱼壳背上涂1周,腹盖向上置于容器中,再将天麻片、葱、姜覆盖其上,加黄酒适量后,容器加盖,隔水炖1.5——2h。

食法、食量:食时,根据食者的喜好,用麻油或调制蒜泥等调味汁水,蘸食新炖熟的天麻及甲鱼,并喝汤。

天麻的禁忌

1.禁忌人群

天麻不适合阴虚的人群服用,如病人见津液衰少,血虚、阴虚等,均慎用天麻。

天麻不适合阴虚的人群服用

2.不能过量服用

不管是大量服用天麻还是长期服用天麻,都有可能会导致出现红斑,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疹现象,对于身体健康发展来讲是不合适的,同时如果服用的量太大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头痛或者是胸闷的情况,对于我们自身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特别不推荐。

3.不要单独服用天麻

如果是当作药物服用,那么好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如果是制作菜谱,那么一定要按照相关的食谱来进行制作。一定不能盲目的食用天麻,以免导致不良后果的出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天麻的好处,服用天麻可以止痛,还能保护心脏、增强记忆力,也能改善很多不适的症状,并且能起到助眠的效果,不过在服用天麻时,要了解它的禁忌哦。

2/2页
天麻的吃法天麻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