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熟地黄的好处 熟知6个知识点让你详细了解熟地黄

熟地黄是常见的中药,在很多中成药物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也能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大家知道熟地黄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熟地黄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各种食物,一些人不适合吃熟地黄,熟地黄的禁忌有哪些?

熟地黄的好处

1、补血补精

不管对谁来说,气血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有气血不足的情况,人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此时很有可能会患上疾病。熟地黄能起到不错的补血作用,有气血不足的人,可以适当的用其泡水或是泡酒饮用,这样能补气补血。

不管对谁来说,气血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2、养肾益髓

养肾益髓是熟地黄常见的一个作用。我们都知道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整个身体的运行,所以大家需要保护好机体,生活中可以用熟地黄泡水饮用,这样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起到养肾益髓,并改善肝脏功能的作用。

3、改善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的情况,睡眠质量不好也是比较常见的,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导致身体亏损,适当的服用熟地黄能帮助大家改善睡眠质量,能减少失眠多梦的症状,还可以减少眼花耳鸣以及口干舌燥等症状。

4、强心利尿

熟地黄还有着强心利尿的作用,如果说心脏存在着一些问题,适当的不用煮地黄是可以改善的。另外,熟地黄可以和木通配伍,达到利尿的效果。

熟地黄还有着强心利尿的作用

5、延缓衰老

熟地黄能够防止皮肤的细胞过早老化,使细胞的运作能力增长,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可以说是理想的抗衰老药物。平时多喝些熟地黄泡水,脸上的皱纹也能够减轻。

6、提高身体免疫力

在中医看来,熟地黄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如果平时多喝些熟地黄泡水,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也会增强。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羊肉汤

主料:羊肉(瘦)700克

辅料:熟地黄30克、当归15克、黄芪30克、枣(干)10克、姜10克

1/2页
熟地黄的吃法熟地黄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