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好处 何首乌的4个秘密好多人不知道

何首乌蒸蛋

准备食材如下:鸡蛋100克,何首乌15克,鸡肉90克,盐2克,姜3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葱花

鸡蛋100克,何首乌15克,鸡肉90克

具体做法如下:何首乌切丝装入纱布袋封口,鸡肉剁成糜,姜切成细末,鸡蛋打散放入碗内打匀,何首乌加清水500克,文火煮1小时,弃药留汁,与鸡肉、姜倒入蛋液中加盐、料酒、味精适量,搅匀,上笼蒸熟即可,喜欢葱的可以撒上少许葱花!

首乌卤蛋

准备食材如下:鸡蛋3个,何首乌10克,食盐2茶匙,老抽1汤匙,五香粉1汤匙,水1000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鸡蛋洗净,凉水下锅,在锅中加少量盐,锅开后煮5分钟即可,鸡蛋煮熟后捞出后,放到冷水中过凉,这样很轻易的能把皮剥下来,把鸡蛋去掉蛋壳,何首乌放清水中洗净,捞出备用,砂锅中加1000毫升清水,把何首乌放进去煮开,水开后,小火慢慢熬制20分钟,这时候的汤汁有淡淡的红色了,再把何首乌捞出来,这时候药效有一半被熬制出来,还可以留着再用一次,熬制好的汤汁中加1汤匙克老抽上色,放入一勺五香粉,放入一勺盐进去,小火再慢慢熬制5分钟,卤汁就做好了,再把剥好皮的鸡蛋放进去,中火加热,用勺子不停的搅拌,让鸡蛋均匀的入味上色,煮好后为了使其更好的入味,把卤汁和鸡蛋倒入碗中,汤汁要没过鸡蛋,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到冰箱冷藏12小时更佳!

鸡蛋洗净,凉水下锅,在锅中加少量盐

何首乌的禁忌

一、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何首乌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店铺,因为现在不管是野生的还是种植的都有不同程度的药物污染,到正规商店选购减少食用毒性较强的何首乌。

二、何首乌不能过量服食,因为何首乌有一个成分叫是蒽醌类,长期过量服食何首乌就势必产生毒性效应,比如容易腹泻。

三、食用生的何首乌的时候,要注意分辨品种,如果是生的赤首乌是可以入药,但是不能生吃的,因为它带有毒性,生吃完会出现头晕,胸口发闷,呕吐等中毒症状。

四、有些人对何首乌是会产生不良反应的,如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甚至有大量食用何首乌者产生肢体麻木,皮肤也产生皮疹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好处,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物质,也可以预防和改善很多疾病,大家服用何首乌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