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是清热解毒的一把好手

蒲公英不仅花好看,还是一种中药,一些人会用蒲公英泡水喝,那么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有些人是不建议喝蒲公英茶的,哪些人不能喝?蒲公英也有很多吃法,怎么吃才好吃呢?

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蒲公英可以用来泡水,不仅能清热解毒,还能缓解口舌的干燥、咽喉肿痛等症状。对于一些感冒发热、咳嗽、胃火旺盛等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此外,蒲公英还能消肿散结,所以经常喝蒲公英茶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

蒲公英可以用来泡水,不仅能清热解毒,还能缓解口舌的干燥

2、消炎止痛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草本植物,其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等有效的成分,具有抗菌消炎、利尿、缓解腹泻等作用。如果患有急性乳腺炎、乳痈肿痛等症状的时候,喝一些蒲公英茶也有缓解作用。

3、增强免疫

蒲公英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比如说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维生素等等。所以喝蒲公英茶也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降血压、抗肿瘤、抑菌消炎,所以说常喝蒲公英茶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好,增强免疫能力。

蒲公英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

4、美容养颜

蒲公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其所含维生素C有美白、抗衰老的功效,常食用能起到美容美白的作用,蒲公英叶子中含有的甾醇、胆碱、果胶、菊糖等有效成分,能抑菌、消炎、止痛,可以改善湿疹和缓解皮肤炎症。

1/2页
蒲公英怎么吃蒲公英茶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