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好处 莲子这些好处好多人不知道

龙眼肉放入凉水中洗净(块大的撕成两半),捞出控干水分。鲜莲子剥去绿皮、嫩皮,并去莲子心,洗净,放在开水锅中汆透,捞出倒入凉水中。在锅内放入750克清水,加入白糖和冰糖,烧开撇去浮沫。把龙眼肉和莲子放入锅内,用湿淀粉匀稀芡,锅开盛入大碗中即成。

龙眼肉放入凉水中洗净

此羹可健脾安神,补益气血。适宜于血虚心悸、健忘失眠、气血不足、脾虚泻泄、浮肿以及妇女因气血两虚引起的病症。

琥珀莲子

豆沙馅100克,京糕100克,莲子250克,糯米300克,白糖、桂花糖、冰糖适量。

莲子稍泡,去皮和心,入沸水中氽一下,放入白糖、清水,上屉蒸六成熟。糯米稍煮后捞出,上蒸笼蒸熟,拌入白糖、桂花糖。在大碗中抹一层熟猪油,把莲子摆在碗中,撒上碎冰糖,把熟糯米平铺其上,豆沙馅夹在熟糯米中间,蒸透。京糕压成泥,与白糖一同下锅,加水勾芡成琥珀状黏汁,淋在莲子上。

莲子的禁忌

1、肠胃功能不太好,容易腹痛,腹泻的人不要使用莲子。莲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对于容易,腹痛腹泻的人来说,他们的肠胃功能通常会不太好,而如果这个时候食用莲子的话,反而会使胃部更加寒凉,从而会加重病情,加重身体的不适状况,所以好是不要服用莲子。

2、莲子不要和鱼类,龟类一起吃。如果莲子和蟹,龟来一起吃的话,或者产生一种不良的反应,不利于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而且对于患有感冒的人来说,一起吃的话反而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莲子不要和鱼类,龟类一起吃

3、身体体质比较寒凉,或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不要食用莲子。莲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对于身体比较寒凉,或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来说,如果长期服用莲子的话,反而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而且还会使身体越来越差。

4、不要和富含淀粉的食物一起吃。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纤维素等成分,本身消化难度较大;而淀粉有会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因此吃莲子的时候食用过多富含淀粉的食物,会增加肠胃中胃酸含量,导致胃酸上涌,影响身体健康。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有:板栗、绿豆、红豆、榛子、红薯、紫薯、土豆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帮助大家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吃莲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莲子的吃法莲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