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好处 它除了清热润肺还有这几个好处

胖大海润喉的效果特别好,所以经常用嗓的人会用它改善喉咙不适,基本都是将其泡水饮用,胖大海除了这个吃法还有哪些吃法呢?要知道胖大海是中药的一种,大家知道胖大海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服用胖大海,它的禁忌有哪些?

胖大海的好处

1、清热润肺

清热润肺算是胖大海比较常见的一个好处,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存肺阴不足和肺失润降的情况,适当的服用胖大海能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还有坚持服用胖大海,能帮助人体很好的缓解咳嗽、咳喘以及喉中有痰等不适的情况。

清热润肺算是胖大海比较常见的一个好处

2、利咽开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胖大海具有利咽开音的作用,一些人在感觉到喉咙不舒服的时候,会到医院看病,这个时候医生一般都会给患者开胖大海调理。服用胖大海能缓解因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疾病,导致的失音或声音嘶哑的症状。

3、润肠通便

胖大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作用,主要是因为在胖大海中含有比较多的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等,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刺激到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这样就能将大便排出体外,有便秘的人服用胖大海能起到改善作用。

4、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胖大海既是中药又具有很多作用,长期服用可以养生。其实,人们的这一想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胖大海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不能长期食用。如果人们长期食用就会给肝脏和肾脏造成负担。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2、注入沸水冲泡,后加入冰糖粒,加盖10分钟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益气和胃

1/2页
胖大海的禁忌胖大海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