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好处 通过6个方面带你了解百合的作用

银耳百合粥

银耳(干)10克,百合(干)10克,粳米25克。银耳用水泡涨,百合、粳米洗净后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粥,再加冰糖少许即可。

银耳(干)10克,百合(干)10克,粳米25克

功效:此粥有益气,养阴,润肺之功效。

莲子百合粥

大米150克,百合干25克,莲子25克,枸杞2颗,冰糖30克。百合干用刀背碾成粉状;莲子用热水泡软;枸杞用热水稍泡;大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锅中放水,先放入大米、百合干烧开后,再放入莲子,改用中火继续熬煮至熟,后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此粥助消化,滋阴润燥,清心安神。

绿豆百合粥

绿豆100克,百合(干)20克,大米10克,冰糖20克。把绿豆洗净去杂质;百合洗净掰瓣;大米淘洗干净;冰糖打碎;把绿豆、大米放入锅内,加水500克,用旺火烧沸;加入百合,文火炖1小时,加入冰糖溶解即成。

功效:此粥有消暑、解热、解毒、利尿等功效。

百合的禁忌

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百合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否是它的适宜人群

百合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否是它的适宜人群,是否食用它会对体质有冲突,像风寒咳嗽,虚寒出血。

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百合。

并且从对鼠类、犬类的实验中发现长时间/大剂量食用会导致肺、肾的损坏及对白细胞、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使用前向医师咨询。

脾胃不好的人群不要吃百合,而且还要注意食用上的量要适当,否则会导致肺肾的损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百合的人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在吃百合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百合的吃法百合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