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会给身体带来这些甜头

将西洋参片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10分钟左右,趁早饭前空腹,将参片与参汤一起服下。

将西洋参片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

4、配枣法

取新鲜的西洋参片20克,大枣5枚,加水适量,隔水炖成参枣汤,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临睡前服用。

5、蒸服法

将西洋参片用小火烘干,研成细末,每次取5克,用1个鸡蛋拌入,蒸熟后服用。

西洋参的禁忌

避免西洋参引起的一些不良反应

有些人比较敏感,体质较弱,容易对一些药物成分产生过敏反应,西洋参作为中药材,很少有人过敏,但也不能排除这个原因,服用西洋参后,出现湿疹、皮肤瘙痒、体温下降、腹泻、腹痛等情况时,需要立即停药,到医院检查。

咳嗽有痰、水肿不宜食用

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如果身体内有热症,比如说手心发热、面色潮红、疲惫无力,服用西洋参能达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的功效

胃寒患者不适合吃西洋参

阳气不足或者胃寒的患者都不适合食用西洋参,西洋参虽然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性温寒凉,阳气不足、胃寒的患者食用西洋参之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禁忌24小时内食用萝卜

西洋参为补气(温补元气),白萝卜是泄气的(清热解毒,清凉等作用),两种食物自相矛盾,不但从营养的角度来讲不能吃,而且这两种食物是相克的,容易起过敏反应甚至中毒。

而且从中医的药理上来说,白萝卜不光不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和许多补品都相克,有点时候生病吃白萝卜也会大大加重病情,比如感冒或者发水泡的时候。

结语: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西洋参应该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它是一种常见的滋补药物,服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好处。不过药物都是不能多吃的,服用西洋参前要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也要注意服用剂量。

2/2页
西洋参的吃法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