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它被称为神仙果的理由在这里

罗汉果是中药,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将罗汉果泡水饮用,也一直被人们称为神仙果。罗汉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吃起来味道很甜,罗汉果的好处有什么?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饮用,还可以做成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罗汉果,它的禁忌有哪些?

罗汉果的好处

1、清喉利咽

罗汉果常见的一种作用就是清喉利咽。它可以说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本身性质寒凉,可以入肺,食用能起到润肺作用,如果大家存在肺热和喉咙干涩的情况,食用罗汉果可以起到改善作用,它有不错的清喉利咽功效,还可以消炎止咳。

罗汉果常见的一种作用就是清喉利咽

其实大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在很多治疗咽喉炎的药物当中,都添加了罗汉果这种药物,主要是它对护理喉咙和改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对于本身有慢性咽炎的患者来说,生活中适当饮用罗汉果,能缓解不适的症状。

2、润肠通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罗汉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性凉,食用后能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生活中大家用其治疗肺热引起的肠燥便秘等情况,效果是很好的。一些人因为肺热问题,引起了肠燥便秘,用罗汉果泡水饮用也能改善症状。

3、延缓衰老

罗汉果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糖成分,这些成分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有助于延缓衰老,让容颜保持年轻。

4、抗败血症

罗汉果具有抗败血症的作用。败血症通常都是因为人体大量缺乏维生素c所致,其主要的表现便是受伤后流血不止,而且患者会感觉全身虚弱无力。罗汉果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适量的吃一些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抗败血症。

罗汉果具有抗败血症的作用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枇杷汤

材料:罗汉果、枇杷、冰糖

做法

1.先将枇杷剥去外皮,挖去枇杷籽,剥除白膜,对半切开。

2.罗汉果磕开去壳剥出果肉。

3.将罗汉果肉放入开水锅里,一次性加足水大火开小火焖煮。

4.煮30分种左右等到罗汉果煮出浓汁时,将枇杷肉块放入同煮。(煮出浓汁后好再焖一会)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