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它被称为神仙果的理由在这里

罗汉果粳米粥

材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

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

2.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罗汉果莲藕甜汤

材料:罗汉果2颗、莲藕1根、红枣10颗、冰糖随意、清水1500ml

做法

1.罗汉果洗净外皮,用刀拍裂外壳,取出里面的果肉。

2.红枣用清水浸泡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5毫米厚的圆片。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

4.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用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趁热喝。

罗汉果的禁忌

1、体寒体虚的人不宜多吃

罗汉果性味寒凉,吃多了容易伤脾胃

罗汉果性味寒凉,吃多了容易伤脾胃。体寒体虚者体内原本就有大量的寒气,罗汉果吃多了会加重体内寒湿,引发一些身体不适症状,体寒体虚者要少吃罗汉果。

2、不能与桂圆同食

罗汉果不适合与桂圆同食,这两样食物一起食用不但味道会很怪,而且还容易让人产生恶心、反胃的感觉,多吃的话还有可能引起其他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对身体健康不利。

3、腹泻、夜尿多者不适合吃

罗汉果中含有粗纤维,可以有效润肠通便,故而腹泻患者不宜多吃,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罗汉果含有一些利尿因子,夜尿多者也不宜多吃。

结语:罗汉果中药,但是现在人们都喜欢将它泡水饮用,罗汉果滋润喉咙,还能预防便秘,当时大家 在服用罗汉果时,要注意适量,并且罗汉果不能与桂圆同吃,经常腹泻的人也要少吃罗汉果。

2/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