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好处 带你一起细数甘草的5个优点

把材料金桔300g、甘草200g、冰糖200g、盐10g准备好,然后先把甘草放在入煲中熬煮25分钟,让甘草的完全出味后,并把滤出甘草水备用;把金桔用盐水烧开等到表皮变透明色将金桔起水后放凉,再从中间切开把果核去掉,再把金桔水倒入煲中放入冰糖,让冰糖完全融化;然后把金桔放入容器里面,把甘草水倒进去,等到水温转凉后放入冰箱腌制一天;再把金桔捞出放入搅拌机内放入200ml的甘草水,将金桔搅拌至酱状,再用容器盛好就可以吃了,它对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的。

金桔300g、甘草200g、冰糖200g

四、甘草银耳鹌鹑蛋

把甘草适量、银耳一个、鹌鹑蛋12个、蜂蜜适量准备好,先把银耳泡发洗干净,把鹌鹑蛋剥开煮熟备用;然后把甘草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在加入银耳,后在放入鹌鹑蛋和适量的蜂蜜煮一会就可以吃了,它对咳嗽也是有治疗作用的。

甘草的禁忌

1、忌过敏人群服用

甘草是不建议易过敏人群服用的,因为很多易过敏人群并不知道自己的过敏源在哪,所以不建议易过敏人群服用,有可能引发过敏,轻者导致浑身发痒,重者可能导致休克。

2、忌孕妇服用

甘草不建议孕妇服用,甘草泡水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出现,因为甘草中含有一些成分,会引起宫缩,所以孕妇不建议和甘草泡水。

3、忌过量服用

甘草是常见的药物,是非常容易买到的,但是如果过量服用甘草是会出现对身体不利的情况的,一定要适量服用,可以根据医嘱服用,不要盲目跟风服用。

甘草是常见的药物,是非常容易买到的

4、忌与同类药材服用

甘草是不可以和同类药材一起服用的,比如常见的海藻、红大戟、芫花、以及京大戟一起服用,可能对身体不健康,这些成分在一起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毒素,所以一定不可以一起服用。

5、未成年人不建议服用

甘草不建议未成年人服用,尤其是对于未成年的女孩子,未成年的女孩子服用甘草泡水可能会导致乳房过早的发育,并且男性经常和甘草泡水还可能会降低性功能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甘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甘草的吃法甘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