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好处 4个好处让你对金银花刮目相看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将金银花泡水饮用,大家都知道它降火的效果很好,金银花除了这个好处还有哪些作用呢?关于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饮用,还可以做成各种茶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金银花,大家知道金银花的禁忌有哪些吗?

金银花的好处

1、金银花喝泡茶喝,可以消暑热

夏天气温很高,所以一些人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和心慌等中暑症状,发现自己中暑后,可以用金银花改善,将金银花泡水饮用就能预防和缓解不适的症状,现在有很多人会将金银花做成各种饮品和凉菜,深受人们的喜欢。

金银花喝泡茶喝,可以消暑热

生活中大家可以饮用金银花茶养生,可以将金银花和陈皮放在一起泡水饮用,大家还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它不但喝起来的口感非常好,还有不错的小暑热作用,适当的饮用还能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

2、金银花泡茶喝,可以去热毒

金银花茶本身甘润,药效寒凉,所以它清热解毒的效果非常好,夏季的时候,很多人可能存在热毒之邪的情况,如果热毒积聚于肌肤当中,我们的皮肤表面就会出现疮痈、红肿等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饮用金银花茶改善症状。

如果平时经常用金银花泡茶喝的话,完全可以有效避免此类热毒之疾的发生。而若是已经出现了轻微的热毒、疔毒,则还可以用些金银花、蒲公英、野菊花等一块泡茶喝,也是可以有效缓解的。

3、金银花泡茶喝,可以解痢疾

夏季高温,肠胃之内容易有湿热之邪蕴结,所以我们在夏季的时间很容易出现痢疾之症。此外,夏季很多食物变质的也快,人们一不小心就会吃到变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之中的病菌进入肠胃也会导致人们出现腹泻痢疾等情况。

而金银花则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清解肠胃的湿热,缓解痢疾之症。而且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金银花有效成分确实可以起到抑制痢疾杆菌等病菌的作用,这也是金银花可以止痢的主要原因。

金银花泡茶喝,可以解痢疾

4、金银花泡茶喝,可以除湿热

夏季容易生暑湿,当时热蕴结于下焦膀胱不能外泄的时候,人们就容易出现湿热淋症、女士带下等情况,而金银花茶则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清除体内的湿热,预防缓解湿热淋症、女士带下等症的发生。

此外,对于一些湿热引发的皮肤红疹、皮肤炎症、皮肤痒痛等情况,也是可以使用金银花缓解的。此时既可以用金银花泡茶内服,也可以再用些金银花煮水冲洗皮肤,对于常见的湿热红疹、皮肤痒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金银花的吃法

三花降火茶的做法

1、金银花、菊花、茉莉花分别洗净并沥干水份后,放入茶杯;

1/2页
金银花的禁忌金银花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