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熟地黄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补血效果看得见

随着中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现在越来越多中药被人们所熟知,熟地黄就是较为常见的中药。对于熟地黄的功效大家了解多少呢?很多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熟地黄也存在一些禁忌,一些人因为体质因素不适合服用熟地黄,具体哪些人不能吃熟地黄呢?

熟地黄的功效

1.滋阴

熟地黄性温,入肾经后,能起到比较好的滋补作用,如果在平时因为肾阴不足出现了腰膝酸软、盗汗、遗精等症状,可以服用熟地黄改善症状。

熟地黄性温,入肾经后,能起到比较好的滋补作用

2.补血

熟地黄入肝肾经,能起到补益精血的作用,如果因为血虚导致的面色不佳,耳鸣等情况,可以服用熟地黄缓解症状。熟地黄能促进造血,存在轻微贫血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熟地黄缓解症状,适合贫血患者的药物有妇宝金丸、当归调经冲剂等。

3.改善记忆力

熟地黄能起到增强免疫力和记忆力的作用,它通常会与其他补益药物合用,服用后能安神补肾,患者可以服用柏子滋心丸类药物。

熟地黄能起到增强免疫力和记忆力的作用

熟地黄的注意事项

1.在服用熟地黄及其制剂时,不能食用葱、蒜、猪血、萝卜类食物,还有含有碱性较强的食物也不建议食用,例如海带芽、葡萄和茶叶等。

2.在用熟地黄煎药时,不能用铜、铁器熬制。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熟地黄

1/2页
熟地黄的功效熟地黄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