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天麻的作用 这一常见药物竟能平抑肝阳

4.明目、提高记忆力

天麻对大脑神经系统有不错的保护作用,适量服用天麻能提高人体视神经的分辨能力,起到明目的效果,经常服用天麻还能提高记忆力。

天麻对大脑神经系统有不错的保护作用

5.缓解眩晕

因为血虚肝风内动引起的头痛、眩晕等症状,可以服用天麻缓解症状。

哪些人不适合吃天麻

1.老年人、婴幼儿、孕妇不宜服用

天麻有抑制中枢神经的效果,所以婴幼儿、老年人不是适合长时间大量服用。另外,孕妇不能单味药长时间服用。

2.低血压患者不宜服用

服用天麻后会让心率变慢,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长时间心动过缓和低血压的人群不适合大量服用天麻,不然会让病情加重。

服用天麻后会让心率变慢,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3.阴虚火旺不宜服用

天麻性温,能改善肝风兼夹痰湿的症状。如果因为血虚血燥、阴虚火旺引起了肝风内动的情况,不适合单味药服用,还有气血两虚的人不能服用天麻。

4.病态反应者不宜服用

服用天麻后能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所以有变态反应性疾病人群,不适合服用天麻。

结语:天麻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如果需要服用此药物治疗疾病,或是调理身体,应该要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如果将天麻当做保健品服用,在食用天麻之前要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天麻的作用天麻的用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