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这种药物清虚火的效果看得见

西洋参主要产地是加拿大与美国,不过我国也有栽培,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具有多种功效与作用。西洋参除了当做药物,也被人们当做滋补品,平时要怎么吃西洋参呢?西洋参性凉,哪些人适合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

1.清虚火

西洋参性凉,如果因为肝火旺盛引起了口干口渴,可以通过服用西洋参改善症状,西洋参能清除体内虚火,起到清热生津的作用。

西洋参能清除体内虚火

2.补气养阴

西洋参能补气养阴,平时如果有气阴两虚、肺阴虚等情况,可以服用西洋参改善症状。

药用价值

1.增强免疫力

西洋参是补益类药物,能增强白细胞,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能缓解身体虚弱的情况,有效增强免疫力,平时大家可以服用西洋参胶囊。

2.抗疲劳

有药理研究显示,西洋参中有人参皂苷类物质,这个物质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身体经常疲惫的人可以服用定坤丸、虫草洋参胶囊。

西洋参中有人参皂苷类物质

3.保护心血管

西洋参可以保护心血管,还能调节血压。冠心病患者如果有气阴两虚的情况,可以通过医生的指导服用西洋参,症状会得到改善。

西洋参怎么吃

1.西洋参煮粥

材料:西洋参、粳米

制作方法:

将西洋参和粳米清洗干净,放入到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水,煮熟即可。

1/2页
西洋参怎么吃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