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润肠通便竟是这种药物的看家本领

罗汉果是常见的一味中药,中医认为服用罗汉果的功效有很多,例如利咽喉,润肺等。罗汉果虽然是中药,但是也可以泡茶饮用或是做成药膳,吃法有很多。多数药物都是有服用禁忌的,罗汉果的禁忌有哪些?

罗汉果的功效

1.润肠通便

罗汉果甘润,食用后能起到生津润肠的效果,让大便更加通畅,因为肠燥引起便秘的人群,平时可以通过服用罗汉果改善症状。

罗汉果甘润,食用后能起到生津润肠的效果

2.清热润肺

罗汉果性凉味甘,是清润佳品,服用后能清肺热,缓解肺燥症状。如果有肺热燥咳等情况,可以通过罗汉果改善缓解症状。

3.利咽止痛

罗汉果性凉,服用能润肺,如果存在咳喘少痰、咽干失声的情况,服用罗汉果能辅助缓解症状。

罗汉果的吃法

1.罗汉果山楂茶

材料:罗汉果、山楂

材料:罗汉果、山楂

制作方法:

1.将罗汉果清洗干净,外壳碾碎;山楂清洗沥干水分。

2.罗汉果和山楂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就可以了。

2.罗汉果银耳鸡汤

材料:银耳、罗汉果、胡萝卜、鸡肉

制作方法:

1.银耳清洗干净泡发后切成小块,胡萝卜和鸡肉切成小块,罗汉果对半切开。

2.将所有材料放入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小火熬煮2个小时,出锅前加入适量盐。

3.罗汉果红枣茶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