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被称为“红色金子”的西红花为何如此受欢迎

3、煮粥食用

取10到20根西红花,100克大米,加入适量水之后炖煮。这样吃口感较好,而且功效也很多。

4、西红花泡酒

西红花还能用来泡酒喝,可以单独使用西红花泡,也可以和其他药材配伍使用。浸泡一周之后即可饮用,要注意的是不可过量饮酒。

西红花还能用来泡酒喝

西红花的使用禁忌

1、孕妇禁止使用

孕妇使用西红花之后,能导致子宫兴奋,促进子宫收缩,孕期女性不可使用西红花,如大剂量使用可增加流产的风险。

2、经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西红花的活血效果很好,所以经期女性朋友或出血性患者使用之后可导致出血量增加,所以要谨慎使用。

3、肠胃不适患者慎用

一些肠胃不好的朋友建议先将肠胃调理好,之后再使用西红花,否则时候之后会加重肠胃不适的症状。

肠胃不适患者慎用

4、孩子不建议使用

虽说西红花的功效很多,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但是除了医生开的一些药物外,还是不建议擅自给孩子使用其他滋补药。

结语:西红花适量使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在用药期间,要注意少吃寒凉、生冷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否则会影响西红花的药性。在煎煮西红花的时候要注意忌用铜、铁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红花的作用西红花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