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这样吃脾不虚了 湿气跑了

中药文化是我国中医重要文化之一,自古我国就有用中药保健身体的说法,茯苓是传统的一味中药,茯苓的功效大家都了解吗?茯苓能入药外,也可以做成药膳,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哪些人适合吃茯苓呢?

茯苓的功效

1.健脾止泻

茯苓入脾经,如果是因为脾虚湿盛引起大便稀溏、食欲不振等现象,可以通过服用茯苓来改善症状,茯苓可以健脾止泻。

茯苓入脾经

2.利水消肿

茯苓药性平和,味甘,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如因为寒热湿多出现了水肿和小便不利的症状,可以用茯苓调理症状。

3.安神

茯苓入心脾两经,如因心脾两虚、气血不足等情况导致的失眠、多梦等症状,是可以通过服用茯苓改善的。

4.增强免疫力

茯苓中含有的茯苓多糖,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且还有改善免疫细胞功能的作用,所以服用茯苓能增强免疫力。

5.治疗感冒

茯苓对因为湿热导致的感冒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服用茯苓。

如果感冒是因为湿热原因导致的,可以服用茯苓治疗感冒

茯苓的食用方法

1.茯苓鸡汤

材料:茯苓、鸡肉、山药、莲子

制作方法:

1.将山药、莲子、茯苓用水浸泡2个小时。

2.鸡肉焯水后盛出备用。

3.准备砂锅,将上面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红枣与生姜,水烧开后转中火煮1个小时即可,出锅前放入食盐。

2.红枣茯苓粥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