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这样吃脾不虚了 湿气跑了

材料:红枣、粳米、茯苓

制作方法:

红枣清洗后去核,将粳米浸泡一段时间 ,把粳米和红枣一起放到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成粥,将粥盛出后加入茯苓粉搅拌均匀即可。

红枣清洗后去核,将粳米浸泡一段时间

3.茯苓莲子汤

材料:茯苓、莲子、薏米、红豆、陈皮

制作方法:

1.将上述食材用水浸泡一个小时。

2.将食材放入到锅中,在里面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即可食用。

4.茯苓糯米粥

材料:糯米、茯苓

制作方法:

1.取出适量茯苓,放入锅中加入水,煎至水量少一半,去渣取汁。

2.在锅中放入糯米加入茯苓水和适量纯净水,煮熟即可。

哪些人适合吃茯苓

1.脾虚人群

脾虚湿气重导致的食少情况,可以吃茯苓改善症状,茯苓味甘,入脾经,服用后能渗湿止泻,健脾补中。

脾虚湿气重导致的食少情况,可以吃茯苓改善症状

2.失眠患者

如果因为心脾亏虚引起的失眠或是心神不安等症状,可以通过茯苓改善症状,茯苓能宁心安神、助气血生化,能改善失眠症状。

3.尿少水肿患者

如存在水肿和小便不利等情况,可以用茯苓调理,茯苓药性平和,可以利尿消肿,改善水肿症状。

结语:茯苓既可以当做药品,还可以当做食品。但是为了保证用药安全,建议在用药期间,要咨询医生,如果是用茯苓制作食物,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过量服用,不然会导致身体上火,并且女性过量服用茯苓还会导致痛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