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泡水喝好处多 这类人群不宜饮用

胖大海是一种化痰止咳平喘的中药材,胖大海性味甘、寒,使用之后对身体有较多好处,胖大海的功效有哪些?胖大海通常用来泡茶,虽然饮用胖大海茶很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使用,哪些人不建议喝胖大海茶?

胖大海的功效

1、润肠通便

胖大海性寒,能治疗肠道方面的疾病,便秘的朋友可以用胖大海来泡水喝。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便秘已经很严重了,尽可能和其他药材一起配伍使用。便秘稍有改善之后,就要停止使用胖大海,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胖大海性寒,能治疗肠道方面的疾病

2、缓解声音嘶哑

中医认为,咽部发声出现问题,可以通过肺部来调节,如果肺气充足,就能很好的滋养肺部,这个时候声音是比较洪亮的,而且很清脆。如果肺气不足,容易出现肺阴亏损,主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常用的方法是将胖大海和黄芪以及党参配合之后使用,可缓解声音嘶哑的症状。

3、治疗咽喉疾病

胖大海性寒,入肺,使用之后能治疗咽喉肿痛的症状。用胖大海治疗咽喉疾病的使用方法较多,不管是单独泡茶喝,还是和其他药物一起服用,效果都是很好的。

4、清热润肺

胖大海同贝母、麦冬、百部等药材同用,能起到润肺的作用。

胖大海同贝母、麦冬、百部等药材同用

胖大海泡水喝的禁忌

1、血压低不宜饮用

胖大海泡水喝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压,所以血压正常的朋友,不建议长时间饮用,血压较低的朋友,也不建议饮用胖大海茶,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1/2页
胖大海的功效胖大海泡水喝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