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党参的功效 它竟然是补中益气小能手

党参是一味补气的中药材,服用党参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党参的功效有很多,怎么使用才能发挥这些功效?有人喜欢在炖鸡的时候,放入一些党参,那孕妇能吃党参炖鸡吗?

党参的功效

1、养血生津

气血不足容易出现四肢无力、气短心悸、面色苍白等症状,而党参是一种补气药,具有养血生津的功效,气血不足的朋友可以服用党参来滋补。

气血不足容易出现四肢无力、气短心悸、面色苍白等症状

2、健脾益肺

如果平时经常出现食欲不振、四肢倦怠等症状,考虑可能和脾胃问题有关,长期不进行干预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建议使用党参来增强脾胃的功能,从而起到提升食欲、恢复体能的作用。肺虚可引起咳嗽、容易感冒等症状,此时可将党参同黄芪、五味子等一同使用来缓解。

如何使用党参

1、煎汁内服

党参可煎汁内服,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使用方法。

2、泡酒饮用

用党参泡酒喝,具有很好的健脾益气作用,也可搭配其他中药材一同泡酒。

用党参泡酒喝

3、煮粥

在煮粥的时候也可放入一些党参,同时还可加入茯苓、生姜、粳米等材料。食用之后对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常见的方法是将三味药材用水煎汁之后,再加入粳米煮成粥。

1/2页
党参的功效如何使用党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