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补血养阴用它错不了

3、炖服法

将西洋参切片之后,每次取2-5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先浸泡3小时左右,之后将碗盖上盖子,放在锅中隔水蒸炖30分钟左右,可以在早上起床之后早餐之前服用。

将西洋参切片之后,每次取2-5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

4、含化法

先将西洋参隔水蒸软,然后切成薄片,放置在小玻璃瓶中保存,每次早饭或者晚饭前后,可以取2-4片放在口中含服,然后慢慢咀嚼咽下。

5、炖鸡

将老母鸡的内脏清洗干净之后,取50克西洋参放入鸡肚中,再将鸡肚缝合,以免西洋参漏出来。之后加入适量水淹没鸡的身体,先用大火烧开之后用小火慢炖,直到鸡肉软烂,水分只剩下三成,每天食用一小碗鸡汤和鸡肉。

西洋参的使用注意事项

1、不可同藜芦同用

西洋参和藜芦的功效完全相反,如果一起服用可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西洋参和藜芦的功效完全相反

2、服用之后不饮茶

茶叶中鞣酸含量比较高,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建议在服用西洋参的2-3天之后再喝茶,避免影响西洋参的功效。

结语:西洋参是一味补气药,能归心、肺、肾经,有效使用西洋参,能缓解气虚亏损、咳喘痰血、口燥咽干等症状。西洋参的食疗方法很多,上文给大家具体介绍了几个,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建议大家使用前先咨询中医师,询问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否适合使用西洋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洋参的功效西洋参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