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常用它润肺止咳还解毒

甘草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服用甘草对身体有较多好处,那么甘草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甘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不同的食用方法功效也不同,甘草的使用方法有哪些?使用甘草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1、益气补中

脾胃虚弱的朋友服用甘草,具有很好的补脾作用,可以将甘草和人参、白术等药材一同使用。

脾胃虚弱的朋友服用甘草

2、润肺止咳

甘草还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如果是风寒咳嗽,可以将甘草同麻黄、苦杏仁等药物同用。如果是风热导致的咳嗽,可以将甘草同桑叶、苦杏仁同用。如果咳嗽时候痰比较多,也可以服用甘草来缓解,可以同半夏、陈皮一同使用。

3、解毒

甘草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通常用来解一些中药方剂中的毒性,这些药物可能本身并没有毒性,但是对于体质虚弱、抵抗力比较差的朋友来说,服用之后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此时就可以在药物中加入甘草,起到缓解药性的作用。

甘草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

甘草的使用方法有什么

1、煎汁服用

1/2页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甘草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