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宁心安神

3、茯苓膏

准备适量茯苓,洗净晒干之后研磨成粉,用水清洗干净之后,取下沉物,之后再晒干,尽量将茯苓中的杂质去除,得到细末,之后同白蜜混合均匀,加热,放在瓶中备用。

洗净晒干之后研磨成粉

4、陈皮茯苓茶

陈皮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健脾、燥湿化痰等作用,而且陈皮中含有大量挥发油,对于肠胃具有一定刺激作用,可以增加食欲。将陈皮和茯苓搭配之后制作成茶饮,具有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

食用茯苓的注意事项

1、不可过量

茯苓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如果过量食用茯苓,可导致小便次数增多,从而导致身体受损。

2、肾虚者不宜食用

肾虚患者食用茯苓之后,可能导致肾虚的症状加重,还有可能导致滑精,所以不建议食用茯苓。

肾虚患者食用茯苓之后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茯苓中的淀粉含量较多,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淀粉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茯苓。

结语:茯苓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经常用茯苓能健脾、宁心安神、消肿,但是食用茯苓要注意用量,肾虚、血糖高的患者不建议食用茯苓。上文给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吃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茯苓的使用方法茯苓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