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补气养血

黄芪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用黄芪来补气,那么黄芪的功效有哪些呢?一些朋友喜欢直接用黄芪泡茶喝,其实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怎么使用黄芪能让黄芪发挥药效呢?食用黄芪也有一定禁忌,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黄芪的功效

1、补气升阳

黄芪性温,服用之后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如果因为脾虚而出现乏力、疲倦的情况,可以适量服用黄芪,可以起到不错的调理作用。如果因为肺气虚弱,而出现咳嗽、气短、气促等症状,也可以服用黄芪来改善。

黄芪性温,服用之后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

2、利水消肿

如果体内的气运不顺,会导致水分停留在体内,出现水肿、尿少的情况,此时可以将黄芪与白术、茯苓等中药材一同服用,可有效缓解。

3、止汗

体质较虚的朋友因为肌表松弛、腠理开泄,容易出汗,一些朋友还可能会有面色苍白、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此时可以将黄芪和白术、防风等药材同用,可缓解表虚自汗的症状。

4、生津养血

血虚的朋友通常会有面色萎黄、脉搏弱的症状,此时也可以通过服用黄芪来缓解。体内的气津不足,会出现口渴症状,服用黄芪也有缓解的作用。

血虚的朋友通常会有面色萎黄、脉搏弱的症状

5、排脓脱毒

邪毒入侵血液之后,会导致气血停滞,从而引发疮疡,如果不进行干预会影响身体健康。此时可将黄芪与人参、当归、白芷等药材同用,可有效缓解疮疡难溃和溃久不敛。

黄芪的食用方法

1/2页
黄芪的食用方法黄芪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