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天麻的功效 经常头痛可用它来治疗

天麻是一种平肝息风的中药材,比较常见,在中国的用药历史非常悠久,能治疗很多疾病,那么天麻的功效有哪些呢?在使用天麻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何使用天麻才能发挥出天麻的功效呢?

天麻的功效

1、平抑肝阳

天麻可以入肝经、胆经、肾经、脾经,如果肝阳上亢引起头痛、眩晕等症状,可以服用天麻来缓解。

天麻可以入肝经、胆经、肾经、脾经

2、息风止痉

天麻具有治疗惊风的作用,不管是慢惊风还是急惊风,都可用天麻来缓解。此外,如果因为肝风内动导致了痉挛抽搐,也可以用天麻来治疗。

3、祛风通络

如果血管出现堵塞可能会产生麻木的症状,还有可能导致手足活动受限,服用天麻可以疏通经络,缓解肢体麻木。天麻中含有天麻多糖,服用之后还能促进身体的血液流通,增加大脑的供血量。

天麻的使用注意事项

1、老年人、孕妇、婴幼儿不宜服用天麻

因为天麻中含有抑制神经中枢的成分,所以不建议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服用,否则会危害身体的健康。

因为天麻中含有抑制神经中枢的成分

2、低血压患者不宜服用

天麻具有一定降血压作用,所以服用天麻之后会导致血压降低,本身低血压的患者服用天麻之后会导致血压更低,血压过低有可能引发头晕、胸闷、肢体供血不足等症状。

1/2页
天麻的食用方法天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