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天麻的功效 经常头痛可用它来治疗

3、不同御风草根同用

天麻具有息风作用,而御风草根有御风作用,这两种中药材的作用是相反的,如果一同服用可能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天麻具有息风作用,而御风草根有御风作用

4、不宜久煎

天麻中的主要成分是天麻甙,这种物质在高温时容易被破坏,所以煎天麻时不宜煎时间太久,否则会影响天麻的药效,在煎天麻时还要注意火候,火太大也不行。

5、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服用天麻之后,如果出现异常症状,比如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还有部分患者可能出现浮肿、脱发的情况,也要重视。

天麻的食用方法

1、泡茶

可以直接用天麻来泡茶,在经过高温处理之后的天麻可以切片或者直接捣成粉,用80度左右的水冲泡,这样饮用可以缓解头晕、头痛的症状。在泡天麻时要注意温度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否则无法发挥出天麻更好的药效。

2、煮鸡蛋

可以用天麻来煮鸡蛋,将天麻先放入水中煮半小时,将天麻的药效发挥出来,之后将鸡蛋放入水中煮熟,就可以食用了。每天坚持食用,可缓解头晕的症状。

可以用天麻来煮鸡蛋

3、炖汤

在平时炖汤时也可以适量加入天麻,不仅能让汤的味道更好,而且还会有更多功效,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结语:天麻是我们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平抑肝阳、息风止痉、祛风通络等作用,经常头痛、抽搐、肢体麻木的患者可以服用天麻。在用天麻煎汁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煎太长时间,否则会影响天麻的药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天麻的食用方法天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