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党参的功效 4个功效让你看清党参的优点

党参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合理使用党参对身体有多好处,还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党参的功效有哪些呢?党参的药膳食疗方法比较多,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怎么食用党参?食用党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党参的功效

1、补气益血

中医通常会通过观察一个人的气血是否充盈、顺畅来判断这个人是否健康,如果气血两虚,则可能出现气短、面色苍白等情况。党参具有较强的补气血作用,可以同黄芪、熟地黄、当归等中药材一同食用,补气血的效果会更好。

中医通常会通过观察一个人的气血是否充盈、顺畅来判断这个人是否健康

2、健脾胃

党参还有助于健脾胃,如果我们体内的脾胃之气不足,身体很容易感觉到疲劳,食欲也会受到影响,对身体的健康是极其不利的。适当食用党参有助于健脾胃,还有助于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3、缓解气虚导致的咳嗽

部分患者咳嗽是因为肺虚导致的,党参有助于补气,因为肺虚导致的咳嗽症状可以通过食用党参来缓解。

4、降血压

党参中含有多种成分,这些成分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脂

党参中含有多种成分,这些成分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脂,对冠心病和其他的心血管疾病有一定治疗作用。

党参如何食用

1、大枣党参粥

1/2页
党参的功效党参如何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