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清喉利咽别错过它

罗汉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的人喜欢用罗汉果来泡水喝,可以缓解很多不适症状,那么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呢?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还有哪些食用方法能发挥出罗汉果的功效呢?罗汉果虽好,但是食用不当也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食用罗汉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罗汉果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很多人不知道,适量食用罗汉果有助于润肠通便。罗汉果性凉,食用之后有助于清热解火。如果因为肺热导致肠道燥热,引起便秘,可以通过食用罗汉果来缓解。

适量食用罗汉果有助于润肠通便

2、清喉利咽

罗汉果有助于清喉利咽,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罗汉果可以入肺,适量食用有助于润肺。如果平时存在肺热或者喉咙干涩等情况,可以通过食用罗汉果来改善,常见的食用方式就是泡水喝。

3、清热润肺

食用罗汉果还有助于缓解因为肺燥导致的咳嗽。

4、延缓衰老

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糖,身体适量摄入这些成分,有助于延缓衰老,还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

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糖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

1、罗汉果山楂茶

在喝罗汉果茶的时候,可以加入山楂。先将罗汉果清洗干净,再将外壳碾碎,将罗汉果和山楂都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之后再煮5分钟,等冷却到室温就可以饮用了。

2、罗汉果银耳鸡汤

1/2页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