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熟地黄的功效 这种常见药材竟能补血滋阴

熟地黄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被很多人熟知,合理食用熟地黄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那么熟地黄的功效有哪些?熟地黄虽好,如果没有注意食用禁忌,也有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食用熟地黄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怎么食用熟地黄能发挥出它的药效呢?

熟地黄的功效

1、补血

很多中医都将熟地黄作为补血的药物来使用,如果因为血虚出现头晕眼花、面色不佳、耳鸣等症状,可以服用熟地黄来缓解。可将熟地黄与当归同用,补血生血的效果会更高。

很多中医都将熟地黄作为补血的药物来使用

部分女性朋友在月经后期,经血量较少、颜色变淡,还有的女性朋友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也可以服用熟地黄来缓解。

2、益精

肾精不足会出现白发早生、耳鸣、早衰等情况,此时就可以食用熟地黄来缓解肾精不足的症状。将熟地黄同何首乌、枸杞子搭配同用,益精的效果更好,而且还助于延缓衰老。

3、滋阴

熟地黄性温,可入肾经、肝经,起到较好的滋补作用,如果出现盗汗、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状,可以服用熟地黄来改善。

熟地黄性温,可入肾经、肝经,起到较好的滋补作用

熟地黄的食用注意事项

1、不宜长期大量食用

熟地黄性温,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上火,容易上火的朋友也不建议过多食用熟地黄。

1/2页
熟地黄的食用方法熟地黄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