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有什么 这种小小中药材竟能解毒

甘草是一种中药材,很多人对甘草不太了解,服用甘草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甘草的功效有哪些呢?甘草的功效虽然很多,但是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会影响其功效。怎么食用甘草才能更好的发挥出甘草的功效呢?

甘草的功效有什么

1、润肺止咳

适量食用甘草有助于润肺止咳,风热和风寒导致的咳嗽都可以通过食用甘草来缓解。如果是风寒咳嗽,可以将甘草同苦杏仁、麻黄等中药材同用;如果是风热引发的咳嗽,可将甘草同苦杏仁、桑叶同用。如果咳嗽时有痰,可将甘草同陈皮、半夏同用,也有助于止咳祛痰。

适量食用甘草有助于润肺止咳

2、益气补中

食用甘草有助补脾,非常适合脾胃较为虚弱的人食用,同人参、白术等药材同用补脾益气的效果会更好。

3、解毒

适量食用甘草有助于解毒,如果服用中药试剂,对身体产生了一定的伤害,就可以通过食用甘草来解毒。有些药物本身并没有毒性,但是体质较差的人服用之后就有可能产生不良反应,就可以在药方中加入甘草,有助于减轻对身体的影响。

适量食用甘草有助于解毒

4、止痛

适量食用甘草还有助于止痛,如果身体出现了乏力、腹痛、四肢疼痛、脾胃虚弱等症状,也可以通过食用甘草来缓解。

食用甘草的注意事项

1/2页
甘草的功效有什么食用甘草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