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枸杞滋补但不是人人都能吃 这4类人不建议食用

枸杞被卫生部列为“药食同源”,作为食物,在煲汤煮粥的时候往锅里放几颗枸杞,可以丰富口感,补充营养;作为药材,则可以归肺经、肾经、肝经,用来治疗肝肾阴虚症,从而起到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的作用。但枸杞虽好,却不是人人都能吃!如果你符合以下4类人群,为了身体着想,家里的枸杞还是越早扔掉越好!

1、脾虚便溏的人

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是平补肾精肝血之品,对肝肾两脏阴液亏虚,出现腰膝酸软、颧红盗汗、口干耳鸣、头晕消瘦等相关症状的患者,有着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

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是平补肾精肝血之品

而脾气不足的人,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相对薄弱,枸杞滋补作用又强,吃了之后容易进一步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或者加重大便稀溏、食欲不振、腹胀浮肿等症状、病情。

所以脾虚便溏的人要想早点恢复,好不要在患病期间吃枸杞。

2、风热感冒的人

风热感冒的人通常会表现为头胀头疼、鼻塞流黄涕、咽喉红肿疼痛、口渴有汗等症状,枸杞虽然性质平和,但滋补作用较强,如果这时候吃枸杞,无疑是火上浇油,进一步加重风热感冒,从而延长疾病康复时间。

如果这时候吃枸杞,无疑是火上浇油

因此,风热感冒的人,饮食还是尽量以吃西瓜、葡萄、青菜等新鲜水果蔬菜为主比较好。

1/2页
枸杞的功效哪些人不能吃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