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枸杞滋补但不是人人都能吃 这4类人不建议食用

3、正在发烧或者体内有炎症的人

枸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钾、磷、钠、铁、钙、镁等成分,适量吃些可以为机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对改善体内营养状况,提高自身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良、抵抗力差的人群食用。

枸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素

但是,发烧大多是由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在人体内释放炎症介质所导致的,而枸杞作为滋补食品,正在发烧或者体内有炎症的人则要谨慎食用,以免对身体恢复时间造成影响。

4、日常服用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的人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枸杞中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抗坏血酸、多糖、粗脂肪、微量元素、甜菜碱、多种氨基酸、烟酸以及核黄素等成分,对人体免疫调节有一定的作用。

但是,《欧洲心脏杂志》有一篇文章中提到,日常服用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的人在用药期间吃枸杞或者喝枸杞茶,会出现中毒、头昏、恶心、无力等风险,应加以避免!

枸杞中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抗坏血酸

注意,虽然枸杞营养价值较高,但对于健康人来说,也不代表枸杞吃得越多越好,一般建议每天吃10-20g足矣。此外,要想枸杞充分地发挥保健作用,无论是用于泡茶喝,还是用来煲汤喝,都要注意将枸杞果一同嚼烂吃下去,否则光喝水、喝汤,无法释放枸杞全部的营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枸杞的功效哪些人不能吃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