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陈皮水的功效 常用它泡水喝5个好处让你惊叹

陈皮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很多人认为陈皮就是橘子皮,其实橘子皮制作成陈皮之后,功效会明显增多,陈皮的常用方法就是泡水喝,那么陈皮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不少人想要自己制作陈皮,如果自己制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陈皮水的功效与作用

1、陈皮水有助于促进消化

陈皮水有助于促进消化

陈皮中含有类柠檬苦素,这种物质性平并且溶于水,所以陈皮水喝起来会有淡淡的涩味。此外,陈皮中还含有橙皮甙、维生素C、挥发油等成分,进入胃肠道中有助于刺激胃黏膜分泌更多胃液,有助于促进消化,改善腹痛、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2、陈皮水有助于祛湿

陈皮有芳香类物质,有助于化湿。如果身体因为脾虚导致湿气积聚在体内,很有可能引起舌苔白厚、腹胀等不适,可以适量饮用陈皮水,如果能够加上茯苓,对祛湿的效果会更好。

陈皮水有助于祛湿

3、陈皮水有助于理气

如果经常感觉到腹胀、打嗝,很有可能是胃气不通畅而造成的,此时胃气会向上走,从而出现不适症状。陈皮有轻微苦涩的味道,适量饮用陈皮水可以帮助理气。

4、陈皮水帮助化痰

1/2页
陈皮水的功效与作用自己制作陈皮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