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前列腺增生症 针灸治前列腺增生疗效好

很多人对于针灸不是很了解,针灸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非常好的疗效!现代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的男人都患上各种类型的男性病,前列腺增生是常见的男性病之一,前列腺增生症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有关前列腺增生的中医调理吧!

针灸治疗前列腺增生症有效吗

针灸是中医中具有特色的疗法之一,很多的人都认为针灸不能够彻底的治疗疾病,比较相信西医能够药到病除!但其实针灸对于各种男性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尤其是对于前列腺增生来说更是如此!

针灸对减轻或缓解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困难症状(包括尿潴留)有一定效果,但对前列腺体积的影响不明显。

(1)针刺秩边透水道,辅以深刺气海、关元等穴,兼湿热者加刺合谷;兼肝郁气滞者加刺阴陵泉、三阴交;采用直刺深透手法。

(2)针刺水道透归来为主穴,命门、阴陵泉为配穴,体虚者加神阙(艾炷隔盐灸),采用先泻后补之手法。

(3)以大针点刺曲骨、会阴、三阴交等穴,本法可刺激盆丛神经,增强其调节功能。

(4)以艾条于三焦俞、小肠俞、中极、中封、太冲穴上灸10~30分钟,可用于前列腺增生症所致之急性尿潴留。

(5)于命门、肾俞、三阴交、气海、复溜、关元、阴谷、委中、中极穴中取2~3 个穴,以平补平泻手法,交替使用,并用艾条灸之。可用于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急性尿潴留。

前列腺增生的针灸疗法

怎样用针灸治疗前列腺增生

(1)取穴:关元、合谷、三阴交。

方法:小便不通急刺上述三穴,强泻法。留针2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适应证:用于湿热型前列腺增生。

(2)取穴:三阴交、中极、阴陵泉。

方法:泻法。留针3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适应证:用于肝气郁滞型前列腺增生。

(3)取穴:足三里、三阴交、关元、照海。

方法:平补平泻法。留针3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适应证:用于下焦瘀阻型前列腺增生。

(4)取穴:中极、阴陵泉、照海。

方法:平补平泻法。留针3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1/2页
前列腺增生症中医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