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秋天吃这物养发补肾功不可没

对于秋天,我们很多人的感觉都是,温度适宜,风也舒服,但是秋天我们的皮肤会很干燥,而且也容易掉发。因此,秋天的一大重点是养发。那么如何养发呢?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栗子是我们所熟悉的一种食物,也是坚果中的一种,被誉为“千果之王”,板栗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想要温补肾阳的人,如果你脾胃不好的话,不妨多吃板栗。

秋季是栗子上市的季节,有一句中国民谚讲:“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这个时候吃到的栗子,都是新鲜的!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2、养发护发

板栗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远远超过普通水果和西红柿。能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疾病,滋补价值很高,并能帮助脂肪代谢。

估计大家很难相信,新鲜板栗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还要多哦,还是苹果的十倍多。

栗子中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锌、铁等,虽然含量没有榛子高,但仍比苹果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量比苹果高出3倍。

这些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头发所必需的主要营养,每天坚持吃六七粒板栗,对头发会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3、益气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补肾养肾

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本草纲目》中指出:“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

栗子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适合于治疗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强身健体。

5、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每次约10个为宜。中医认为板栗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对肾虚有良好疗效,故又称“肾之果”。不过栗子生吃难消化,就熟食又容易滞气,一次吃得太多会伤脾胃,每天多吃10个就可以了。

1/3页
板栗的功效吃什么长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