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胃酸过多怎么办 中医教你治胃酸

怎么预防胃酸过多

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

莫饮食无节制。宜少吃多餐,定时定量,避免饥饿疼痛。

或疼痛较明显时,可吃一两苏打饼干。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等对胃的损害。

3、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要洗净,不吃变质食物。

4、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

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另外,加强运动,增强体质。

胃酸过多者,不宜食过酸的食物,如醋、话梅、柠檬、酸苹果,辣椒、芥末、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食之,它们可刺激溃疡病,引起上腹痛。

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伤胃的。

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食物以热为好,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酷暑时节。

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

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如果餐后吃少量生姜,就可将胃酸过多的症状治好。

但是生姜一次不可多吃,吃多了,不但吃不下饭,且对眼睛有损害。

由于胃酸过多是属于慢性病,治疗时要慢慢来,否则欲速则不达。

用旱三七五分,研末,瘦猪肉四两,切成片置碗内,将旱三七放肉上。

加半碗清水,入锅蒸熟,汤肉一起吃完,隔日吃一次,病轻者三五次即可治好,重者十余次定能痊愈。

12/15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