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颈椎病怎么治 掐住这部位竟能治疗颈椎病

现在很多人的颈椎都有问题,这应该和我们平时的坐姿有很大的关系。你不要小看颈椎病,它还可能会引起血压高等情况的,那么颈椎病怎么治呢?中医按摩哪些地方能够治疗颈椎病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越来越多的人有颈椎病了,而且还年轻化了,其中上班族比较多,这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那么如果自己的颈椎出现了问题,该怎么办呢?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临床常表现为颈、肩臂、肩胛、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手臂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

掐揉合谷穴

取穴定位

位于手背部,在拇指与食指的根部交接处,肌肉高点处。

按摩方法

我们用拇指指腹按揉合谷穴,每次30下,两个手交替做,直到感觉到酸胀就可以了。

功效主治

此穴具有镇静止痛、通经活络、清热解表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落枕、腕关节痛,以及手臂麻木、疼痛,腰扭伤等。

按揉外关穴

取穴定位

在手臂的外侧中间,腕关节横纹上约3横指宽处。

按摩方法

前臂半屈,用一手的拇指尖按于另一手的外关穴,其食指或中指则按着内关穴,向内对按20~30次,以酸胀感为度。

功效主治

此穴具有清热解表、通经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落枕、偏头痛、肋间神经痛、上肢关节痛、肘部疼痛等。

按摩时的注意事项

1.对于脊髓型、椎动脉型慎用颈部扳法,以免造成对脊髓、椎动脉的刺激和压迫加重。

2.我们在按摩颈部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轻的,不要太重,适当就好,同时,颈椎扳法不可强求弹响声。

3.对急性期及病情严重的患者,建议去专业医生处就诊治疗。

日常调理指南

1.颈椎病除自我按摩外,还需每日适度进行颈部锻炼,并注意改善工作习惯,不要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或使用电脑,避免头顶或手持重物。

2.颈部注意保暖,防止受凉,特别是颈部不要对着窗口、风扇、空调等风口吹;枕头不宜过高,应枕在颈部。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颈椎是否健康

日常生活中身体发出的小信号会提示不同类型的颈椎问题。

1/2页
颈椎病怎么治颈椎病的自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