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补肾的动作 男人床上做这事补肾效果超强

男人的工作压力非常大, 这样很容易让肾透支,所以肾脏之类的疾病就越来越多了,肾虚也就很常见了,现在补肾的方法多种多样,比如睡觉的时候补肾,或者是利用饮食来达到补肾的目的,这样才能把肾脏养好,每天都有精神。

其实古代的中医认为,睡觉补肾还是有效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懂得睡觉补肾的方法,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男性朋友睡觉之前在床上做点小动作,就可以有效补肾了。

睡前如何补肾

1.还阳卧

首先,身体要自然的平躺,髋关节要尽量放松,腿似环,两脚心相对,然后脚后跟后直对着会阴部位,两手心放在大腿的根部附近,掌心向着腹部。

这个姿势是仰卧的,着床面积比较大,压迫力也比较小,身体是更容易放松的,身体的放松加上一定的姿势,可以很快的把阳气和肾气补的充盈起来。

肾脏的阳气相当于我们命门的真货,一个生命力的大小关键就是看命门的阳气是否充足了,摆好这个姿势,就能让我们肾脏的阳气更加充足,这样补肾的作用会更加作用。

2.混元卧

把还阳卧再提高层次的练法就是混元卧,也就是仰卧,脚心相对,腿似环,两手重叠或交叉轻轻的放在头上,手心对着头顶百合。

这个姿势既能补肾而且还能放松头部,对失眠、神经衰弱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上面两个手臂围成一个圈,可以让肾气不往生殖器上走,而是拉到中脘的深处,下面两腿围成一个圈,有利于周身气血沿腿循环到身体当中。

这两种姿势,都是可以拉紧肝经和肾经的,从而起到锻炼肝经与肾经的作用,松开的前胯是练好还阳卧与混元卧的前提。

前胯如果不松,卧的时间就不能持久,而且也不容易静下来,为了更快时间的松胯,我们在联系一段时间前胯髋关节处就会松开两膝,然后平贴于床。

用这种姿势睡觉,可能前胯还没有松开,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采取两膝下放书或毛毯的方式来过渡,还阳卧与混元卧由于补肾的作用太强,在午睡的时候让免疫力大增。

午时是指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这个时候的太阳是猛烈的,相传这个时候阳气会达到上限,引起就会产生了,因此在这个时候睡觉,会让我们的肾脏阳气和免疫力大增。

3.腹式呼吸

平躺在床上,嘴巴喝上,用鼻子慢慢的吸气,这个时候的腹部肌肉尽量放松,小腹慢慢的捧打起来,然后用嘴慢慢的呼吸,腹肌尽量收缩,小腹凹进去。

1/2页
最好的补肾方法补肾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