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医美容养生 三个穴位疏肝理气助容颜常驻

在生活中,中医养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推崇,通过中医养生能保健好身体。人们都渴望得到貌美的容颜,如何让容颜常驻是人们关心的事情,对于中医来说,中医美容养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其中的按摩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养生保健方式。通过按摩能够让你显现年轻,对于疏肝理气也有非常好的效果,下面就了解一下,在平时,按摩这些穴位能够让你容颜常驻,以及其它的保健方式。

按摩哪些穴位能美容养颜

穴位按摩是生活中常见的保健方式,在身体上遍布着众多穴位,这些穴位可以保健好身体,那么对于养颜来说,按摩哪些穴位能够有效呢?

1、太冲穴

太冲穴是身体重要穴位,位于足部,不少人会有疑惑,足部的太冲穴能够影响到上半身的肝脏吗?

其实身体的器官、穴位是相互影响的,太冲穴即使位于足部,但是其对于调节身体还是有非常好的帮助,因为太冲穴属于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位,是肝经气血运行过程不可少的一部分。

其具体位置在大脚趾脚趾缝往脚背4厘米的地方,因为其对于肝脏的重要影响,不乏一些人会把这个穴位形象的称为身体的“出气筒”,是说这个穴位对于去除身体的肝气、火气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把肝气、火气有效的消散掉。

当身体中的肝气、火气被消散掉,能很好的保健身体,把身体的郁结之气进行梳理,对于调节保健身体是大有裨益的事情。

在临床上,不少中医会推荐患者适当的对太冲穴进行按摩,通过按摩这个穴位能够梳理肝气,从而有效的保证肝脏健康。

2、行间穴

行间穴也在我们的脚部,与太冲穴毗邻,在足部的背侧面,第一、第二脚趾之间,按摩这个穴位对于保健身体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行间穴属于火穴,肝属木,肝气郁结、肝气运行不通会导致肝火过旺,就需要人们适当的进行泄心火,按摩行间穴对于泄心火有非常好的作用。

1/2页
中医美容养生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