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艾灸是女人的宝

艾灸是我国传统的中医疗法,主要就是以燃烧艾草条或者是艾草柱以熏蒸穴位的一种疗法,对女人来说功效是很强大的。

女人艾灸的好处

首先,女人做艾灸可以大大的改善月经不调这个病症,月经提前主要就是因为脾气不足所导致的,脾是血管的管理者,脾不好的话,那么被管理的也是会造反生事的,艾灸主要就是通过回阳固脱、温补气阳来调理脾肾两虚所引起的脾气不足,达到身体的平衡,还能改善内分泌失调,让子宫和卵巢的神经活跃度得到大大的改善。

其次,女人做艾灸可以改善宫寒,失眠多梦、月经过少有血块不排卵等等,包括白带增多、乳房胀痛、痛经都是可以通过艾灸来改善的。

艾灸是通过远红外线加艾绒来温热子宫的,还能散寒,改善血液的循环,能大大的提升子宫的温度和活性。

艾灸还能治疗妇科炎症,女性的生殖器官很容易受到感染从而滋生细菌,这样能大大的引发妇科炎症,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有些病原体就会趁虚而入,所以说艾灸能大大的治疗这一点。

艾灸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让子宫的环境慢慢变好,从而免受细菌的危害,加快子宫的分泌物代谢,不残留也会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元气,帮助我们的自身修复以及代谢,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艾灸。

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艾灸还能延缓衰老,自由基的大量产生,我们身体的功能还是在慢慢下降的,卵巢内分泌激素不平衡子宫也就会代谢的比较缓慢,女性艾灸,可以艾灸气海穴、关元穴、归来穴、神阙穴来调节,从而让气血充沛,温经,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主要就是以火熏蒸,如果操作不当容易引起皮肤烫伤,另一方面,艾灸的过程当中还要耗伤一部分精血,所以有些部位或者是有些人是不能随随便便艾灸的,这就是艾灸的禁忌。

其次,凡是暴露在外面的部位,不要直接的进行艾灸,防止生出瘢痕,影响我们的外在美观。

皮薄肌肉少、妊娠期妇女的下腹部等等都是不能艾灸的,除此之外,关节的这个部位我们也不要直接艾灸,大血管处、心脏部位我们也不要随随便便艾灸,眼睛就更不能随便艾灸了。

艾灸的好处很强,但是也有一些禁忌,我们一定要正确艾灸,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艾灸的好处艾灸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