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长寿秘诀 常做这七个动作胜吃长寿丹

寿命的长短是受很多的因素影响的,对于我们可能都希望能拥有无限长的寿命的,古代的帝王一直追寻着长生不老丹药,但是其实如果我们养生能做到以下的这些动作比你吃长生不老丹还管用的,那么长寿养生方法有哪些呢?中医是如何养生的呢?

中医常做这七个动作保健康

中医介绍的养生方法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做做,这些小动作的,养生效果很棒的,具体的动作下面详细介绍下的。

背宜常暖背不痛

背主一身阳气,是中医经络督脉及膀胱经所在之处,常暖可使阳气运行并畅达全身经脉,防病治病。日常可采用按摩、晒太阳等法。古人认为背部为督脉之所居,是太阳膀胱经之所舍。人感受防寒,多从背部起,故背部应常保温暖。

既可防治感冒,又可固肾强腰。中老年人应加强背部的锻炼与调养,晚间起床时给背部披件衣服,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背宜常暖,防止受寒。

1/6页
中医如何养生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