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痰湿体质吃什么 痰湿体质秋季要这样饮食

6.四仁扁豆粥

原料:薏米、红小豆各20克,白扁豆各15克,苦杏仁、白蔻仁各5克,粳米150克。

制法:上述所有原料淘洗干净,凉水浸泡1小时;将浸泡好的原料倒入沙锅中,大火将水烧沸,改用小火,熬至粥稠豆烂即可。

功效:健脾渗湿,利水化痰,润肠通便。

7.荷叶莲藕炒豆芽

原料:鲜荷叶或干荷叶200克,水发莲子50克,藕丝100克,绿豆芽150克,植物油、盐各适量。

制法:莲子与荷叶加水煎汤备用;锅内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藕丝炒至七成熟,再加入莲子、绿豆芽、荷叶莲子汤,加盐调昧,煮至全部熟烂即可。

功效:补脾肾,渗水湿,消肥胖。

痰湿体质吃什么中成药

痰湿体质者多发咳嗽、哮喘、痰多、头晕、肠胃不适、呕吐等症状,易生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动脉硬化、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肥胖症等疾患。因此痰湿体质者可通过温燥化痰药物进行调养。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什么样的药物适合吧。

1、这种体质的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先天遗传,然后就是后天形成的。后天主要是长期品味偏咸,吃太多冰冻寒凉的食物造成的,比如夏天经常爱吃冷的饮品之类的等等,所以这些方面要注意。

2、可以吃参苓白术散、陈夏六君丸、排毒养颜胶囊,重要的还是主要以锻炼为主,外加清淡饮食。因为清淡的食物对于积累的痰等物质的分解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的。并且清淡的食物吃多了身体不容易上火。

3、龙胆草、黄芩、栀子、泽泻、木通、车前子、生地、当归、柴胡、甘草等中药也有很好的效果。这些药物的食用方法除了单一的直接食用以外还可以通过和其他的食物搭配着食用,那样药效发挥的可以更加良好。

4、除此以外,饮食中还需要注意的东西也很多,比如平时可多吃些芝麻、糯米、蜂蜜、乳品、甘蔗、鱼类等清淡食物,对于葱、姜、蒜、韭、薤、椒等辛味之品则应少吃。好是不吃,那样对调理身体的好处更大。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经常饮酒、乳酪以及生冷饮料。只有饮食上得到很好的控制,慢慢的调理,身体才有可能变得越来越健康,希望这些建议能起到帮助。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了解了痰湿体质吃什么这个问题,本文介绍了适合痰湿体质食用的其中食谱,大家不妨试着制作一下,而且是蛮简单的。另外,痰湿体质可以用本文介绍的这些中成药进行治疗。

2/2页
痰湿体质吃什么痰湿体质吃什么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