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脾虚表现在脸上是什么 出现4种症状当心是脾虚

脾虚是你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人因为脾虚导致精神不济且身体出现很多问题,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脾虚?脾虚表现在脸上是什么样的呢?脾虚应该怎么办呢?脾虚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文章为您详细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虚表现在脸上是什么

1、嘴唇

一般情况来讲,脾胃好的人会有以下表现:嘴唇看着比较红润且光泽度比较好。而那些脾胃不好的人则会出现嘴唇没有血色、发白且干燥容易裂口子。而那些经常受到口臭、牙龈肿痛困扰的人,大多是因为脾胃消化能力不足的缘故。

2、鼻子

由于脾胃的经脉和鼻子是连在一起的,所以脾胃虚弱的情况下,很容易会出现鼻腔里面干燥、流鼻血、流青鼻涕、嗅觉失灵的情况,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鼻翼非常的红,这些大多是有胃热的问题;而那些鼻头发青且经常腹痛的人,可以判断出这类人的脾胃功能很差。

3、眼睛

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另外,脾和人体液的吸收关系很大,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4、耳朵

脾胃虚弱会导致人的肾气不足,常常表现为耳鸣甚至耳聋。

脾虚怎么办

保持好心情

研究发现好心情具有促进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力调理脾胃的作用。所以对于健康人而言日常只有保持一个好心情才能更好的促进肠胃系统的运行。

科学的饮食方式

食物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病从口入,饮食和人体的健康关系非常大。如果我们平时能够科学合理的饮食,那么是可以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的,而一旦出现坏的饮食习惯,那么我们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中医上认为,脾虚的人就应该按时按点的吃饭,此外,还要特别注重营养搭配,平时的餐饮中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蔬菜、水果,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适当的运动

研究发现每天睡觉前做腹部按摩对促进脾胃的正常支持具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经常参加一些如慢跑,瑜珈,体操等运动对促进肠胃的蠕动,提高机体的消化能力也具有很大的帮助。

注意做好保暖

中医认为风邪入体,湿邪对身体的危害大了。同时老中医还指出身体的很多疾病和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特别是秋冬季更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才能促进脾胃健康。脾虚虽不足矣马上致命,但却是百病生的根源,因此日常一定要积极调理脾胃。

脾虚吃什么

1/2页
脾虚怎么办脾虚吃什么